华南师范大学 第十三届“小荷花”少儿亲子文艺表演活动圆满结束

6月2日,校工会在教工俱乐部四楼多功能厅举办华南师范大学第十三届“小荷花”少儿亲子文艺表演。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音乐学院查甫尧老师、刘妍老师,教育科学学院王睿老师担任评委,校团委张宁老师和教信学院学生钟岩担任主持。

表演分上午、下午两场进行,一共呈现了42个精彩的节目,节目类别涵盖声乐、器乐、钢琴、舞蹈、诗歌朗诵、服装走秀等。大小演员们身穿鲜艳的演出服,精心打扮,倾情演绎。声乐类的表演既有小朋友和家长组成的乐队自弹自唱,也有个人独唱和小组唱,小朋友高扬放飞又充满童真的歌声悦耳动听。器乐类的表演充分凸显出小朋友们学习西洋和民族乐器的丰富表现力。舞蹈类的表演展示了民族舞、现代舞、爵士舞等不同舞种的美感,多样的舞姿、绚丽的服装让观众眼前一亮。伴随着悦耳的配乐,诗歌朗诵的小朋友和家长们声情并茂地吟诵着不同题材的诗歌美文,意韵深远,在场观众无不沉浸其中。

在点评环节中,三位评委老师对本次亲子文艺表演给予极大的肯定,纷纷赞扬与孩子同台表演的家长们,并为小朋友们送上节日祝福。三位评委老师还对如何学习艺术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查甫尧老师认为,家庭是美育的摇篮。家庭美育,必须重视艺术的熏陶,通过艺术教育,感悟音乐、舞蹈等不同艺术的魅力,让孩子学会欣赏艺术,进而陶冶情趣,释放天性,健全人格。刘妍老师则从舞蹈特质谈到亲子关系的情感培育和提升。王睿老师鼓励小朋友们学习艺术,贵在坚持,孩子们要多练习、多实践,家长们要多引导、多督促,在家庭中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活动尾声,三位评委老师和领导嘉宾为演出的小朋友们颁发奖牌和纪念品。

校工会举办“小荷花”少儿文艺表演已有二十多年的历史,今年的活动拓展了亲子主题,要求节目必须由教职工和子女共同参与,充分展示家庭风采和教职工子女茁壮成长、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自通知下发后,得到了学校各部门工会和广大教职工的大力支持,反应热烈。很多家长都是学校教学、科研、行政等工作带头人,积极响应甘为儿女当绿叶。尽管很多节目临时操练,大部分家长才艺普通、动作还有些拙笨,但一个个认真又卖力,现场气氛非常热烈,歌声、掌声、欢笑声此起彼伏。

        在掌声和欢笑声中,华南师范大学第十三届“小荷花”少儿亲子文艺表演圆满落下帷幕。活动也收获了广大教职工的广泛好评。此次活动不仅促进了教职工与子女之间的亲子关系,展示家庭风采,共同欢庆六一儿童节,更重要的是产生了良好的榜样示范作用,影响更多的家长陪伴孩子共同成长,齐心协力共建和谐家庭和谐校园。


1.jpg

5.jpg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