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广东省首届棋诗联赛棋讯


一、竞赛宗旨:

      棋诗本一家,齐头并进你我他!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促进棋诗共同发展。

二、主办单位:

      广东棋诗促进会,

      广州文摘报老年大学。

三、竞赛时间:

      12月29日上午9:30至下午5:00。

四、竞赛地点:

      广州市广卫路14号后座一楼省教育厅老干部活动室。

五、竞赛对象:喜爱象棋和诗歌的男女老少。

六、报名办法:

      12月23日前发微信或短信给13926051311秦老师(手机与微信同号)。限报30人,额满即止。

七、报到办法:

      赛前20分钟凭身份证或学生证到竞赛地点报到,并交报名费50元/人(包午餐)。

八、竞赛办法

      1、上午赛诗(含对联),下午赛棋,棋诗竞赛均应同一人参加,不得换人,违者取消成绩。

      2、上午9:30至11:30,答命题诗(七绝平水韵)一首(占70分),对下联一条(占30分)。答题须独立完成,不得讨论、抄袭。不得在试卷写上本人姓名及其他与答题无关的任何内容,违者取消成绩。为保证竞赛公平公正,仅请参赛者在试卷左上角写上开赛前抽签所得座号。

      3、下午1:00至5:00赛象棋,执行中国象棋协会2011年群体比赛简明规定,下五轮,每轮单方用时20分钟包干。每轮(局)胜得20分,和各得10分,负得0分。

      4、棋诗共200分,按参赛者两项合计得分高低排列名次。如同分,则以棋赛得分高低排列。

九、奖励办法:

       奖棋诗两项竞赛合计得分前十名,发给证书及奖金,依次为:500、400、300、300、200、200、200、100、100、100元。

十、参赛者须身体健康,适应竞赛,在往返途中及竞赛期间,安全责任自负。

十一、未尽事宜由主办方负责解释及补充。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