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健身 畅享人生——记2019年下半年教职工健身学习班

        每周的健身活动是华南师范大学工会最早开办的学习班,自2013年开始已经整整办了7年,深受老师们的欢迎与认可。每周一、三晚,健身活动在教工俱乐部四楼多功能厅如火如荼地开展。

        周一晚的健身活动,由体科院许爱梅老师和研究生吕英英担任指导老师,主要学习广场舞和力量练习。本学期学习了《最美的中国》和《全民共舞》两首广场舞。大家聚集在一起,伴着节奏明快的音乐,一起舞动,享受健身带来的乐趣。力量练习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把学员分成几个小组,分别拿上不同重量的哑铃,锻炼身体的各个部位。第二部分是垫上运动,通过平板支撑、臂桥、俄罗斯转体、卷腹等等的一系列运动来锻炼腰腹部的力量。经过一学期的力量练习,学员们明显能感受到身体的变化,感觉到肌肉变得结实有力。

        周三晚的健身气功,由体科院牛晓梅老师和学生林俊良共同指导。这学期主要练习了八段锦、五禽戏、导引半养生功等之前学过的一些功法,并新学了一套太极拳《八法五步》功法,这套功法刚柔并济、一招一式如行云流水。经过指导老师的细致讲解,学员们认真练习,会发现这些功法真的很好,对身体健康很有用处,每一次练习都能收获满满。

        通过参加健身学习班的活动,老师们不仅锻炼了身体,增强了体质,还改善了心情,较好地缓解了压力,使身心得到放松。在健身活动中,老师们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快乐,能够提高生活的质量,感受到生活的美好!下学期健身学习班将继续开班,欢迎老师们持续关注并参加健身活动,强身健体!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