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计算机教工在行动(2)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1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1月23日广东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开始了。为了抗击疫情,全国人民一条心,奋战在各条战线上。

疫情最严重的阶段,正值春节期间,全国大部分地区都在放假休息。抗击疫情的医保用品成了抢手货,其中口罩最为紧缺。为了购买口罩和其他防护用品,涌现了很多感人的事迹,计算机学院的教工中也出现不少类似的事迹。

我院的巴基斯坦籍师资博士后Asad,寒假回家以后,得知中国国内紧缺口罩,用自己在华师做博后的一个月薪水为大家购买了1200只口罩。在返回中国时,将它们放自己和朋友的行李箱中,人肉带回了中国。在与他的交流中得知,他已经将中国视为自己的第二故乡,现在中国有难,他觉得自己应该为中国做点什么。大家都说中巴友谊硬如铁,通过Asad的举动,可见一斑。

除了口罩,84消毒液也是紧缺商品。我院新入职的李双印博士,通过自己华师毕业的夫人,联系到广州臻颜化妆品有限公司,为学校捐赠100箱(一吨)84消毒液,用于学校环境的杀菌消毒。

除了这些学校资产处有记录的事迹,我们学院还有一些默默无闻的事迹,比如给医护人员捐款,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维护小区的正常生活。

我们坚信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在全国人民各条战线的努力下,我们的抗疫定会取得最终胜利。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