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校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暨广东省第五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初赛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根据广东省总工会发来的《关于举办广东省第五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的预通知》(粤工总〔2020〕号)文件精神和《华南师范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实施办法(试行)》( 华师〔2019〕166号)要求,学校决定举办华南师范大学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暨广东省第五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初赛(以下简称“两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宗旨

以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着力点,充分发挥青教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弘扬劳模和工匠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推动我校教学工作的科学发展。

二、组织形式及省赛参赛名额

  校决赛和省初赛两赛同步举行,同步评比。根据我校专任教师队伍规模,我校最多可推荐11至12人参加省决赛。

三、参赛对象

由于省青教赛赛制发生变化,为实现省赛各赛道全覆盖,需扩大参赛选手范围及规模。经研究,两赛参赛对象如下:

1、原校决赛参赛教师选手。如因为疫情影响无法参赛,教学单位可以再推荐1位教师。

2、教学单位推荐往届参加省和校级青教赛获奖并符合省赛资格要求教师。

3、教学单位推荐符合省赛资格条件的其他获校级以上学科教学竞赛获奖教师。

4、教学单位推荐符合省赛资格条件、课堂教学表现特别突出教师1人。

  省赛资格条件:40岁以下(1980年8月31日后出生)的在职在岗专任教师,需从事教学工作1年以上。

四、两赛组别

由原来4个组别增加至7个组别(见下表)。

 五、两赛要求

考虑到疫情的影响,本次大赛参赛材料缩减为:1个学时教学设计和对应的1个课堂教学节段PPT及视频,其他评比要求不变。教师发展中心微格教学室提供教学视频技术支持和服务。

六、两赛时间

4月25日前完成两赛作品收集。

七、报名方式

请各教学单位根据要求,积极组织发动,推荐选手参加两赛,并于2020年4月14日(周二)上午12:00前发送学院推荐选手资料(见附件2)至教师发展中心邮箱jsfzzx02@m.scnu.edu.cn。

本通知未尽事宜,大赛组委会另行通知。  

 

华南师范大学青教赛组委会办公室

                                    2020年4月10日


 附件:


附件1 关于举办广东省第五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的预通知.docx

附件2 《华南师范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实施办法(试行)》(华师【2019】166号.pdf

附件3 关于举行华南师范大学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校级决赛暨广东省第五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初赛的通知.docx

附件4 学院报名参赛选手推荐表.docx

附件5 报名参赛信息汇总表.docx

附件6 选手报名及参赛承诺书.docx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