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工作、乐生活,赋能教师发展 —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2020年教师节庆祝活动


       2020年9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提出“希望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 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值教师节来临之际,为了对中心全体老师在这一年来的无私奉献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9月10日,教师发展中心工会在木铎空间站举办了第36个教师节庆祝活动。活动以“爱工作、乐生活,赋能教师发展”为主题,教师发展中心全体教师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教师发展中心工会主席蔡韶华主持。


 _3279.jpg

中心主任陈启买致辞

 _3319.jpg

工会主席蔡韶华主持活动

      活动伊始,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陈启买致辞,宣读学校《致全体教师的一封信》。陈启买围绕“爱工作”总结发言。陈启买指出,2020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教师发展中心全体教师迎难而上,在“停课不停学、不停教”的战线上,为保障和助力在线教学做出了重要贡献。一方面,作为教学单位,教师发展中心教学团队及时根据学校部署,调整教育教学模式,打造云端课堂,保障了计算机、艺术类及其他公共选修课程9门课,66个班,近5500名学生的正常在线教学,深受学生好评。另一方面,作为教师发展支持部门,在疫情期间,组织策划了“网教不停学”教师在线教学支援战“疫”系列培训活动、“疫情后期,高校在线教学何处去”在线公益课等活动,及时回应教师开展在线教学的困惑,受到了校内及省内外兄弟高校的高度好评。       

       此外,在教师专业发展支持方面,教师发展中心作为组委会单位之一,在疫情期间组织了我校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和广东省第五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初赛,选拔了12位选手参加广东省第五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决赛。针对大赛的要求和选手的实际情况,中心组织各学科专家团队,对参加省赛选手的教学大纲、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教学反思、演讲等方面进行了精心的指导;教学技能实训中心的老师在疫情期间加班加点,全程为参赛选手提供场地和设备的支持,实现“零感染”。历时四个多月的角逐,我校最终获得全省5个总冠军中的2个,共有6位选手获得大赛一等奖、3位选手获得大赛二等奖、2位选手获得大赛三等奖。同时,我校获颁“优秀组织奖”。

 

_3341.jpg

教工陈子森带领大家品咖啡

 

4.jpg

陈子森组织现场体验

      教师陈子森现场教学,带领教工们体验“乐生活”之“品鉴咖啡,言传身教精致生活。陈子森介绍了不同国家地区、不同品种咖啡豆的区别,并展示了各类咖啡冲泡工具,亲自手磨了不同风味的咖啡让老师们品鉴。与此同时,教师发展中心工会还为老师准备精美的蛋糕和美食,老师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教师节。老师们表示,工会举办的教师节特别活动,增强了教师的职业幸福感,激发了大家的奋斗热情。

 

5.jpg

工会为老师们精心准备的美食

 

6.jpg

现场全体教师合照

      教师发展中心始终为中心全体教师在“爱工作、乐生活,赋能教师发展”方面提供服务与支持。在“乐生活”方面,中心经常举办团建与党建活动促进教职工之间的交流,定期关心教职工的生活情况。在“爱工作,赋能教师发展”方面,中心的主要工作是教师培训与发展支持、资源建设和应用推广,教育教学能力实训和通识教育四个方面,在疫情期间为保障和助力在线教学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中心在疫情期间组织了我校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和广东省第五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初赛,中心面向省赛选手开展全方位综合性培训,着力培育一批华师“金课”种子教师。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