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奋进担当 教育扶智托举希望 ——记2020年教师节活动

今年2020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6个教师节,教育部发布《关于做好庆祝2020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对开展好第36个教师节庆祝工作作出部署。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我院工会本着隆重、简朴、务实的原则,加强领导、精心策划,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际情况,举办了一场主题为“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扶智托举希望”的教师节庆祝活动。

教师节当天下午,老师们兴致勃勃地来到了活动现场。活动的第一个环节就是:祝福接力。每一位参加活动的老师都会在学院会议室门口收到由前面先到同事送上的美丽鲜花,以及温馨的节日祝福。第二个环节:书记致辞。我院叶欣书记为本次教师节活动致辞,并代表学院送上对老师们的节日问候与祝福。第三个环节:艺术作品展播与交流。本次活动得到学院领导与老师们的大力支持。学院书记叶欣,副书记范双利,副院长张学波、谢幼如,工会主席李剑琴等党政工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本次教师节庆祝活动。各位参展的老师在开学十分忙碌的工作之余,抽出时间来为本次活动准备展播的艺术作品。学院工会委员们在众多作品中选出了比较有代表性的优秀作品进行展播。结合在疫情之中我院发挥的教育技术专业特色,以及新闻传播的专业。老师们提交了PPT、微视频、文学、摄影等多种艺术形式,丰富多彩的艺术作品。在艺术作品展播交流中,老师们生动有趣地分享着自己的创作感受与作品故事。作品的记录时间有近期的,也有二、三十年前的;地点有国内的,有国外的。记录着老师们工作与生活的方方面面。在座谈交流中,场面气氛很热烈,大家畅所欲言,话语中无不流露出喜悦之情,同时也体现出对教师这一神圣职业的热爱与自豪之情。

通过举办此次教师节活动,生动地展示我院在教工在日常以及疫情特殊时期的工作与生活。充分展现了我院教师队伍为国家的教育扶贫与教育扶智中作出的努力与贡献。展示了当代教师阳光美丽、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促进了老师们的思想碰撞以及的情感的交流,极大地提高了学院教工的凝聚力与继续奋斗与创新的动力。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