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部门工会换届选举工作会议


10月27日(星期二)上午,学校部门工会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在石牌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学校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部门工会主席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钟成材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仲仁主持。

钟成材书记在会上指出,工会组织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与纽带,此次学校部门工会换届选举工作很重要,换届工作完成好坏将影响各二级党组织、部门工会今后五年的工作开展。钟书记对换届选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换届选举工作。各二级党组织要将工作摆在近期重要议事日程,担好首责,全程指导跟进,落实好每个节点的具体工作;现任工会主席要把接力棒交接好,善始善终,把部门工会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二是把好“人选关”。特别是部门工会主席人选,一定要把好“四关”——“政治关、廉洁关、作风关、品行关”,做到“三个服”——“服从校工会领导、服从二级党组织指导、服务好广大教职工”,选拔出“让党放心、值得信赖、群众拥护”的人选。三是严格按照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统筹兼顾,有序推进,确保换届工作有条不紊、风清气正。

校工会主席徐颂军对部门工会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详细布置,重点就新一届部门工会委员会人选要求、工作流程和时间节点进行了说明。

新一届部门工会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从10月下旬起至11月底结束。学校部门工会46个,除新成立的四个学院外,42个部门工会统一进行换届改选工作。


华南师范大学部门工会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docx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