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胜似火,蓬勃气象新 ——科学技术与社会研究院参加全校环校跑活动纪实

2020年11月27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工会举办2020年教职工环校跑暨趣味运动会,科学技术与社会研究院教职工积极参加。这是科学技术与社会研究院第一次在全校教职工活动中亮相,我院朝气蓬勃、团结向上、锐意进取的新气象得到充分展现。



环校跑出发


    在环校跑活动前举行了入场式 ,我院派出三位老师作为我院教师代表,他们年轻有为,活力四射,散发出青春的朝气,生动体现了我院教职工开拓创新、勇于进取的精神气质。

微信图片_20201207101311.jpg

科学技术与社会研究院方阵走过主席台


微信图片_20201207101317.jpg

英俊靓丽帅气的科学技术与社会研究院教师代表


微信图片_20201207101259.jpg

科学技术与社会研究院院旗飘扬在西区运动场


华南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哲学学科是广东省优势重点学科,始建于1960年代初,1979年成为改革开放后我国第一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2000年,获科学技术哲学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1990年代末以来,连续三轮被评为广东省重点学科;曾连续三轮成为华南师范大学“211工程”重点建设学科。2019年8月,以科学技术哲学学科为基础组建成立教学科研机构——华南师范大学科学技术与社会研究院。

科学技术与社会研究院目前有两个硕士学位授权点:科学技术哲学学科、科学与技术教育学科;一个博士学位授权点:科学技术哲学学科;建有科学技术哲学学科博士后流动站。设有四个教学机构:科学技术哲学教研室、科学与技术教育教研室、自然辩证法教学中心、科学人文素养通识教育教学中心。分别负责科学技术哲学硕士、博士的教学培养;科学与技术教育硕士全日制以及非全日制硕士的教学培养;全校硕士公共政治课自然辩证法的教学;全校本科大类通识必修课《哲学导论》以及其他通识课程的教学,全校工程硕士的《工程伦理》的教学。

科研和决策咨询机构主要有:广东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华南师范大学系统科学与系统管理研究中心”;校级科研平台“华南师范大学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与绿色发展研究中心”,“华南师范大学民办教育与公共政策系统管理研究中心”;与中国环境资源保护部宣教中心共建:“中国贝迩高校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创新课程基地”。另外,“科学技术革命与人类未来研究中心”、“基础教育素质发展评价研究中心”等研究与决策咨询机构也在筹建之中。

1595332519848758.png


微信图片_20201207103957.jpg文化广场,孔子像前


促进科学技术与哲学、科学技术与教育的学科交叉融合,推动“新文科”发展,是我院的崇高目标;加强科学技术与社会的决策与咨询,设立科技创新与绿色发展智库,是我院的神圣使命;搭建科学与技术教育师资培养平台,服务“新师范”建设,是我院的不懈追求。在本次全校环校跑活动中我院教职工的表现,充分展示了科学技术与社会研究院同心同德、朝气蓬勃、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加油,年轻的科学技术与社会研究院!


环校跑入场式上的入场词:科学技术与社会研究院(肖显静教授执笔)

现在走过来的是科学技术与社会研究院的教师代表。他们年轻有为,活力四射,散发出青春的朝气和开拓创新的勇气。促进科学技术与哲学、科学技术与教育的学科交叉融合,推动“新文科”发展,是他们的崇高目标;加强科学技术与社会的决策与咨询,设立科技创新与绿色发展智库,是他们的神圣使命;搭建科学与技术教育师资培养平台,服务“新师范”建设,是他们的不懈追求。年轻的科学技术与社会研究院,加油!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