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韶华 美丽绽放——记机关党委、档案馆工会小组庆“三八”花都美丽乡村行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在这个草长莺飞的美好时节,为了庆祝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3月18日机关党委、档案馆工会小组组织全体女教工赴花都区狮岭镇联星村星马园艺场禾雀花基地踏青赏花,共享乡村振兴丰硕成果。

当天上午9点半,工会小组一行7人迎着明媚的阳光,怀着兴奋的心情开启行程。机关党委书记龙君首先向老师们表达了节日的祝福,祝愿大家健康快乐,芳华自在,笑靥如花,在这美好的日子里暂时抛却烦忧,尽情欣赏大自然的美景,同时她还希望通过此次行程大家可以加深对乡村振兴的了解和认识。这次春日赏花之旅同时也是一次探访美丽乡村之行,工会小组选择探访的联星村不仅入选了2020年“广州最美村庄”,也是首批广东省“一村一品、一镇一业”专业村之一,已经从昔日单纯的农田耕作转变为规模化、上档次的现代化农业发展模式,正是美丽乡村建设的一个缩影。

经过约1小时车程,老师们顺利到达目的地——星马园艺场禾雀花基地,目之所及,紫色、绿色、黄色的禾雀花开得正盛,吊挂成串悬于盘曲的树枝上,远望犹如一串串风铃迎风摇摆,近看又如一只只麻雀攀于枝头。水库边成片的宫粉紫荆正处于怒放期,粉色、白色的花朵盈满枝头,远远望去仿佛一片粉色的云彩飘于空中。此外,园艺场内分片种植的各种花卉也正值花期,姹紫嫣红,让人目不暇接。

老师们一改平日在办公室严谨、沉稳的面貌,宛如二八少女穿梭于花海之中,举着手机不停地寻找最佳拍摄角度,或拈花微笑,或倚花而立,或深入花丛,近距离特写、自拍、合影,灿烂的笑容、美丽的身姿被一一定格。时间在欢声笑语中悄悄流逝,直至登车离开之时老师们都意犹未尽。

返程路上,老师们一边欣赏着所拍的美照,一边兴致勃勃地谈论所见所闻,大家一致认为此次行程收获满满,不仅欣赏了春日里的繁花似锦,也增进了彼此间的感情,更重要的是深切感受到了乡村振兴的伟大成就,这将激励自己今后要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当中,一如既往发挥“半边天”的作用,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尽情绽放属于自己的美丽。(机关党委、档案馆工会小组  谭彩敏供稿)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