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到经管学院进行全国“模范职工小家”复查验收现场调研

       2021年7月9日(星期五)下午,校工会徐颂军主席、张仲仁常务副主席、钟伟红副主席和赵海霞老师一行四人走进大学城经管学院,进行了2003年全国“模范职工小家”复查验收的调研和指导工作。经管学院党政工领导书记陈雄辉、院长彭璧玉、副院长董志强、副院长蒋峦、副书记詹清光、主席张凤超、副主席蔡圣刚以及全体工会委员悉数参加了调研活动。

       为强化模范职工之家动态监督管理,保持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的先进性,切实做实叫响职工之家品牌,全国总工会决定对1983年至2005年期间受表彰全国模范职工之家进行复查。经管学院部门工会2003年获得全国“模范职工小家”称号,校工会按照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转发的《关于对1983年至2005年期间广东省受表彰全国模范职工之家进行复查的通知》的要求,组织开展了本次现场调研活动。

webwxgetmsgimg (26).jpg

现场调研会上校工会领导认真倾听汇报

    调研活动分为现场调研会和现场视察两个工作环节。

         在调研会上,经管院学院工会主席张凤超代表学院工会,围绕《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小家)复查验收自查报告》规定的“是否依法开展民主选举、组织机构设置是否健全、服务职工是否落实、是否落实职工代表大会、厂务公开制度、是否进行集体协商签订集体合同、是否进行集体协商签订集体合同、工会经费使用管理是否规范、近一年开展会员评家满意率、近三年是否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八个方面要求,详细汇报了自查过程和自查结果。随后学院党政领导对学院工会工作进行了总结和评价。陈雄辉书记指出,为克服经管学院人员数量多、组成结构复杂、在管理和激励上难度较大的困难,学院工会从以下四个方面做了大量复杂而细致的工作。一是建立了规范化的机构组织;二是开展了分类分层管理,积极开展多种类型的组织活动,如文体专项活动、为年轻老师创造交流机会等。三是形成有特色的工会活动品牌,如美食嘉年华、教工舞蹈队、职工集体生日会等。四是在动员广大教工参政议政、有效参与学院重大决策方面发挥了桥梁作用,如落实财务小组工作机制、出台工作室分配制度等。彭璧玉院长认为学院工会在学院治理工作中起到了重要的桥梁作用,是党委、行政工作的支撑和补充,使得党政工分工明确,合作协调。具体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充分参与到学院治理决策的各个层面,包括重大制度出台过程中的讨论、征求书面意见、表决,以及重大采购、设备配置、设计装修、财务监督等。二是注重人文关怀,如对离退休老师的关心关爱、对生病住院职工的探望慰问等。

webwxgetmsgimg (27).jpg

现场调研会上经管院学院工会主席张凤超进行工作汇报

         校工会领导详细询问了经管学院工会活动的形式、类型、方式,并就经管学院部门工会的二级教代会工作机制、分类分层管理和组织活动、教职工免费工作午餐等工作亮点,与经管学院党政工领导和工会委员进行了广泛而热烈的交流和讨论。校工会徐颂军主席充分肯定了经管学院部门工会落实为学院中心工作服务和为广大教职工服务的“两个服务”工作成效,提出经管学院部门工会进一步总结经验,加强宣传,从凝心聚力、解决实际问题、党干群和谐关系、分层分类组织活动、实现广大教职工生活美满等方面出发,继续保持政治和群众先进性,发挥沟通、协调、化解矛盾的桥梁作用,永葆先进、擦亮品牌、先进示范。

webwxgetmsgimg (22).jpg

现场调研会上对工作报告的总结、评价、询问以及广泛而热烈的交流讨论

   调研会后,校工会领导在经管学院党政工领导和工会委员的陪同下视察了工会办公室、教工餐厅、教工健身室和教工舞蹈室。

webwxgetmsgimg (21).jpg

参观工会办公室

webwxgetmsgimg (20).jpg

参观教工餐厅

webwxgetmsgimg (25).jpg

参观教工健身室

webwxgetmsgimg (23).jpg

合照

webwxgetmsgimg (24).jpg

合照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