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全体教职工观建党百年影片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7月13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直属党支部和部门工会联合组织中心党员及教职工集体观看建党百年影片《1921》和《革命者》。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主任陈启买,中心副主任王楚鸿、部门工会主席蔡韶华及中心20多位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共同回顾建党百年辉煌历史中涌现的英雄儿女及其跌宕起伏的故事。

1.jpg

《1921》以时代“横截面”视角切入,聚焦1921年前后的故事,全景式重现了百年前波澜壮阔、开天辟地的历史时刻——来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龄仅28岁的热血青年们,突破国际各股复杂势力的监控和追踪,聚集上海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见证中国共产党的成立。

《革命者》首度聚焦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先驱李大钊的故事,全片采用独特的叙事视角,带领观众重回那段热血、动人的历史。作为中国最早的马克思主义传播者,李大钊怀揣“忧国之所忧,哀民之所哀”的赤诚之心,以信念和实践铸就起中国革命征途中一面不朽的旗帜,感召了一批又一批仁人志士在马克思主义的道路上,矢志努力于民族解放之事业,实践其所信,励行其所知,为实现“再造中华”的伟大愿景而不懈奋斗。

2.jpg

观影后,大家表示这两部影片让他们深受感动,大受鼓舞,充分体会到了革命先辈、先烈们百年前不顾一切,为救中国之苦难,为传播共产主义,付出青春、热血,乃至生命的大无畏精神。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将继续坚定信念、爱党报国,立足岗位,砥砺前行,同党和国家站在新的起点,重新出发、更加努力,从而创造更大的辉煌,为中心和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