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做灵魂有香气的女性 ——华南师范大学工会女教职工阅读系列活动


为丰富女教职工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女教职工们的文化素养,华南师范大学工会积极响应省总工会 “玫瑰书香”主题阅读的活动号召,以幸福女性学堂为平台,倡导女教职工阅读,树立与书为伴、以书为友的思想,追求更美好的自己,做美丽睿智的女性,做灵魂有香气的女性。

第一,运用微信平台,开设“幸福读书荟”系列微信课堂。比如,《大地上的母亲——读<遥远的向日葵地>》《亲亲土豆,爱是永恒——读<亲亲土豆>》《月亮的考验——读<淡绿色的月亮>》《冷漠还是自由——读<局外人>》《成长的疼痛——读<你的身体是个仙境>》等等。微信课堂突破了线下课堂限定时间地点的局限性,使带领阅读和分享更加便利,使更多女教职工随时随地感受阅读的魅力!

第二,开展阳光心态工作坊读书沙龙系列活动。比如,文学院徐珊老师领衔阅读以“治愈”为主打的国漫《小林漫画:人间治愈术》,通过互动小游戏等方式带领全体活动人员分享阅读体会。

第三,通过女教职工电子专刊《紫荆树下》,设置“读书咖啡吧”栏目,长期征文和刊载稿件,倡导女教职工们读书并撰写心得体会,展现读书学习、思考人生的感悟和思想,提倡“阅读一本好书,感受不一样的人生”,从阅读中获得精神的满足和成长。

第四,给女教职工们推荐和发放一批好书,开展好书阅读活动。校工会给女教职工们发放《与负面情绪握手言和》、《国比天大:宋庆龄》等一批好书,倡导好书阅读和分享活动,实现女教职工思想引领、提升素质、心理调适等方面发挥润物细无声的重要作用。

读一本好书,分享一段诗意情怀,是华南师范大学工会幸福女性学堂长期坚持的一项活动内容,旨在帮助女教职工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读书而分享智慧,为女教职工们搭建了一个减压释放、提升自我的平台。华师幸福女性学堂将持续努力,为女教职工们提供多种平台,提升幸福感,享受生活,热爱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