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芳园 博雅馨香——我校工会组织教职工参加首届粤港澳大湾区旗袍巾帼风采大赛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粤港澳工会和职工交流交往,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湾区高质量融合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省总工会定于7 至9 月举办首届粤港澳大湾区旗袍巾帼风采大赛。

我校工会积极响应省总工会的号召,根据赛事要求认真组织教职工组成旗袍队参加本次旗袍巾帼风采大赛。校工会以每学期定期开展的教职工形体训练班学员为基础,筛选热爱旗袍展示的6位教职工组成我校的旗袍队,并于7月底完成相关报名工作。

旗袍队组建好之后,旗袍队从8月初就在教工俱乐部四楼多功能厅开始了进行紧锣密鼓的训练。旗袍队每一位老师都非常珍惜这个机会,总是挤出时间来练习,练习起来也非常努力。除了常规的站姿、坐姿、手势等外,老师们努力细抠每一个动作细节。对于每一个动作,队员们都反复练习上百次上千次,努力做到最佳,秀出最美华师女教职工风采,弘扬传统文化。

由于初赛是以视频形式进行,旗袍队在历经近20日的训练后,在华师校园内的经典场景内进行了视频的拍摄。金色阳光下、草地上、第一课时大楼前、图书馆,都可以看到旗袍队的靓丽风采。身姿绰约,莲步轻移,浅笑悠然,款款而来,尽显东方女性的柔美典雅,这就是华师旗袍队呈现出来的风采。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