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开开学Party,笑迎“双节”来 ——2021年秋季教师教育学部开学Party 暨教师节、中秋节庆祝活动

9月9日下午,值此新学期开学之际,为迎接教师节、中秋节“双节”到来, 打造学部“亲文化”并营造健康积极的工作环境,华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部特 别开展了主题为“喜开开学Party,笑迎'双节'来”的庆祝活动。教师教育学部全 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领导致辞 喜迎“双节”

学部常务副部长王红教授在致辞中指出,学部工会的开学party主题活动品 牌意识突出、“亲文化”氛围浓厚,希望本次活动可以真正发挥愉悦身心、凝聚 人心的作用。同时王红部长也对活动的精心策划表示了充分肯定与感谢,并给各位老师送上了节日祝福。

图1.jpg

王红部长致辞


华维勇书记也向全体教师表达了祝福,并表示对今天的节目表演非常期待。

图2.jpg

华维勇书记致辞

 

大展才艺 精彩纷呈

活动在全体教职工的期待中正式开始。第一个环节是才艺表演环节。黄昊坤、郭婉君两位学部新人首先亮相,以近期的重点工作为题材为大家带来了别开生面的相声表演《反诈骗》。接着,新老师代表们一起献唱了《但愿人长久》,向各位老师送来节日的祝福。随后王红部长献唱了歌曲《我只在乎你》,华雄勇书记、童宏保老师合唱了《映山红》,各位教师纷纷赞许。谢光灵主席向教师们深情地献唱了《可可托海的牧羊人》,王红部长也情不自禁地加入演唱。最后王红部长和黄道鸣副部长以一首《敖包相会》的合唱结束了本环节。

 

 图片 3.png

图片 4.png

才艺表演


 

图片 5.png 

活动现场

 

游戏激趣,猜猜是哪位老师

接着进入了游戏环节。这个环节提前收集了学部研究生对老师们的特征描述,让大家猜是哪位老师。如果这位老师被猜中的话他本人就要说出包含中秋元素的诗词或成语,否则就“奖励”猜错的老师来说。大家参与度极高,更在活动中让 各位老师了解自己在学生心目中的形象。各位老师们在这个环节中积极互动、妙语连珠。

图片 6.png

游戏环节

 

师恩似海  深情祝福

最后是本次活动的神秘环节。学部学生代表们在《长大后我就成了你》背景音乐中缓缓走进来,为老师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礼物并献花,衷心表达了对老师们的祝福。

图片 7.png

来自学生的祝福

图片 8.png

全体大合照


本次活动在和谐温馨的氛围中结束,有效提高了学部凝聚力,增强了师生情谊!


  撰稿人:杨泉森

  审稿人:谢光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