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举办教师节“为教师亮灯”活动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2021年9月10日,我国第37个教师节当天,响应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开展“为教师亮灯”公益活动的号召,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华师大学城校区学院正门广场开展以“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的“为教师亮灯”活动。

20210910N-6.jpg

图1  经管学院举办“为教师亮灯”活动

整个活动过程由蒋峦副院长主持。活动第一个环节,彭壁玉院长代表党政班子致辞发言。彭壁玉在讲话中表示,响应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向全国发出的在教师节当晚“为教师亮灯”的号召,恰逢学院大楼灯光工程完毕,同时举办亮灯仪式,感到无比的喜悦。亮的这个灯,是奉献的灯、希望的灯和理想的灯。希望全院教师用甘于奉献的精神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用高尚的情操和渊博的学识为学生指明人生的道路,用好的职业规划与学院发展同向同步、打造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建设一流学院。

20210910N-13.jpg

图2  彭璧玉院长致辞


接下来,学院党政班子五位领导共同倒数,在教师节这个特别的时刻点亮了院楼至砚湖边的全部灯光,并通过正门及平台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庆祝教师节的祝福语,向教师表达崇高的敬意,同时祝教师节快乐。

20210910N-12.jpg

图3  一起倒数,为教师亮灯


下一个环节,学院领导为2019-2020学年评选学校优秀教师代表路晓娟、徐思、韩卫彬、熊冠星、钟凤贵颁发证书,学生代表向他们献上鲜花和节日祝福。师生合唱歌曲《夜空中最亮的星》将活动推向高潮。

20210910N-9.jpg

图4  为五位优秀教师代表颁奖

20210910N-10.jpg

图六  合唱《夜空中最亮的星》


“为教师亮灯”仪式结束后,践行亮灯精神,学院班子成员们立刻参加了随后举办的青年教师座谈会,就科研、教学等方面进行深度交流,通过座谈交流了解青年教师需求,学院将进一步做好教师服务工作,促进教师成长成才。在学院领导关心下,学院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今年学院国家级项目取得历史性突破,获得11项立项,其中10项都来自年青教师。


20210910N-1.jpg

图7  经管学院党政班子参加青年教师座谈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