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举办师生羽毛球比赛交流联谊活动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为庆祝经管学院建院二十一周年、推进师生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倡导锻炼身体的健康生活理念,在美好的教师节、团圆的中秋节到来之际,经管学院院工会于2021年9月16日星期四下午在大学城华师羽毛球馆进行了师生羽毛球比赛交流联谊活动。

image.png

本次活动以经管学院教师羽毛球队和学生羽毛球队为单位进行组织,共有师生约三十人左右参加。为了保证活动顺利进行,住在大学城的学生们于下午2:30提前到达场地开始活动。教师们则从大学城外纷纷赶赴。学院领导对活动表示大力支持,其中我院党委副书记詹清光于百忙中从南海学院赶回来参加活动,工会主席张凤超也带着腰伤参加了活动。活动于4:00正式开始。从共庆院建、交流联谊的目的出发,活动设置为在保证每场比赛都有师生参与的前提下师生自由组队组合进行交流比赛的形式,大家根据锻炼、挑战等个人喜好和身体状态进行组队、选择对手、并上场比赛。转眼间,赛场上便出现了师生同对、师生异对、男双对男双、混双对男双、男双对女双、师生单打对抗等各种混搭组合。大家跃跃欲试,场面热闹欢腾。

image.png

场上师生捉对厮杀(一)

image.png

场上师生捉对厮杀(二)


同为羽毛球运动爱好者,随着场上的认真厮杀,场下的大家也渐渐更加亲近,有主动邀请导师组队出赛的、有认出了疫情期间线上上课只闻其声的任课教师的、有请教学业的、有探讨专业发展的、有交流球技打法的、有相约下一次去南海校区进行交流活动的。场上场下一片热火朝天,气氛融洽,顺利而有效地达到了锻炼身体、增进师生感情的目的。

image.png

场下师生观战交流

最后,詹书记和张主席共同为参赛学生颁发了活动纪念品,勉励大家积极锻炼身体、好好学习、健康成长。正值中秋佳节即将来临,活动纪念品除了学校文创产品外,还有院工会委员个人拿出的校工会统一下发的华师饭堂自制中秋月饼,喻意师生团圆、共庆佳节,也祝愿学生们今日在大学城欢渡中秋,他日毕业后工作顺利、人生美满。

image.png

詹清光书记向学生颁发纪念品并亲切交谈


image.png

张凤超主席颁发纪念品

不知不觉间,三个小时过去了。师生们都觉得意犹未尽,大家共同认为,羽毛球运动作为有效的身体锻炼方式,和师生情谊一样,令人受益终生,不应止于在校期间和校园范围,包括已经毕业的学生和已经退休的老师都应该纳入到羽毛球交流联谊活动的范围。带着运动锻炼后喜悦的心情,带着对下一次范围更广、院友校友更多的羽毛球交流联谊活动的殷切期望,大家依依惜别。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