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开展师德教育讲座

2021年9月23日,教信学院与学院工会联合举办了一场主题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师观——好老师是民族的希望》师德教育讲座。讲座由张学波院长主持,并很荣幸邀请到了华南师范大学粤港澳大湾区教师教育学院执行院长李盛兵教授为我院教职工讲授。

李教授在讲座中深入浅出为我院教师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师观,并从教师的发展机遇、教师是推动贫困地区教育发展的重要支撑、如何提高教师思想水平成为四好老师,成为有理想信念的好老师等几个方面,与广大教职工积极互动交流。

 在座的学院领导与教职工们也积极地表达了自己对相关问题的观点,并分享了各自在自身师德建设中的经历与经验。最后,叶欣书记进行了总结发言。

讲座结束以后,院工会组织教职工们结合本职工作进行教师师德建设相关内容进行深刻思考。随后,教职工们纷纷通过文字、作品创作等形式表达了自己对于此次师德教育学习的心得体会。以下让我们一起看看老师们的部分心得体会节选内容和作品吧。

曾李老师:把学生当成一个独立的个体予以关心与尊重,真正关心他们的作为“人”的全面发展,而不仅仅是教授知识。

刘晓伟老师:“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是对老师的美好赞美。我相信,在生活中做好自己,坚守良知,直道而行,就是对学生最好的示范。

黄景修老师:一个优秀的辅导员需要强大的自我心理调节能力,包括了情绪自控、自我学习、自我监督等;需要优良的政治思想修养和正确的价值观;同时还需要一定的学术水平和基本心理知识,以期更好了解学生的内心世界。

黄子谦老师:有教育情怀,有爱心。把学生当做自己的孩子去关心和呵护,根据学生的实际需要调整教师自己的生活和工作节奏,最大限度满足学生发展需求。

梁辰曦老师:第一,要爱岗敬业,不忘初心。不断探索如何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指导教学工作,引导学生正确把握社会主流,养成历史思维和辩证思维。第二,要尊重爱护每一位学生。和学生彼此建立信任感和良好的沟通,在尊重其个性发展的同时适度适时适量的进行引导。

穆肃老师:爱学生、爱教学、爱专业;在实际工作和生活中,关爱每一个学生,上好每一节课,终生学习和研究。

周菁老师:要给后辈树立远大的理想,埋下职业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培养孩子们的想象力以及接受挑战的好奇心!

张沈平老师作品:有理想,有信念,静待花开

“师垂典则,范示群伦”,道德情操是成长为一个好老师的先决条件。希望每一个有道德、有情操的教师,都能以“要成才,先成人”为指引,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己任,以立德树人为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培养有德之才。

                                    撰稿:李剑琴 王洪江

摄影:宋子妍 刘宣彤

审稿:叶欣

时间:2021.9.24

微信图片_20210925222129.jpg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