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摄华师,向光而行——我校教工摄影协会举办人像拍摄工作坊暨理事会扩大会议

2022年5月10日上午,我校教工摄影协会举办了人像拍摄工作坊活动,这是摄影协会策划的“第三只眼看世界”摄影系列讲座的第三讲,以工作坊的形式开展。活动由协会会长何韶阳、名誉会长王首农教授带队,由协会理事会成员及摄影会员代表参与。活动得到了校工会、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的大力支持。

  活动第一站是到校工会,应校工会为做好教职工服务工作,完善工作人员岗位信息公示牌的需求,为全体工作人员拍摄工作照。摄影理论功底深厚、实践经验丰富的王首农教授边示范边讲解,将人像摄影的特点、技巧、取景、人物塑造、摄影设备的选择、使用、相关的技术参数、图底关系和美学理念等一一传授,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image.png

接着转场到我校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的“摄影综合应用实验室”进行专业的室内人像的拍摄教学和讨论。王首农教授结合现场拍摄,详细讲解了各种设备的摆放、作用和技术参数设置等。学院党委书记叶欣同志百忙中也到现场指导工作。

  两个多小时的工作坊结束后,由会长何韶阳主持了理事会扩大会议,除名誉会长王首农教授和理事会成员外,特邀会员代表陈华刚老师、王芹老师参会。会议总结了本学期的协会工作,发展状况,对未来协会工作的展望等,同时也讨论了协会活动中的一些具体问题。

image.pngimage.png

华师教工摄影协会自创办以来,积极组织开展活动,学校举办的不少活动现场都活跃着影协会员挥汗拍摄的身影,佳作不断!本学期,在校工会的大力支持和何韶阳会长的带领下,在协会理事会、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协会克服困难,举办了大大小小九次会员活动,包括九峰山采风、帽峰山徒步等户外活动及两次室内摄影讲座活动,形成了协会和特色和风格,会议讨论总结了协会的几大特色:

第一,包容性。不管是资深摄影爱好者、设备控,还是手机党等摄影新手,都能在协会找到自己的位置。即使是完全不懂摄影的人,也可以每次活动中打扮漂漂亮亮地做一回模特。

第二,专业性。协会所组织的摄影讲座均是认真准备,干货满满,完全不输社会上付费的摄影培训,协会的摄影大咖都乐于帮助新会员提高拍摄水平。

第三,治愈性。疫情时代,教工们工作压力大,面临的困难也多。摄影协会采取灵活多变的活动方式,让会员们在互帮互学、团结友爱的氛围中释放压力,从而能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满满的正能量投入到工作中。

第四,趣味性。协会的活动可盐可甜,每次出行欢声笑语不断。大家在活动中联络了感情,更加感受到生活的美好。

第五,纪律性。协会每次出行,都做好相关活动报备工作,疫情期间严格遵照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要求,做好防疫安全工作。费用支出严格按照学校规定执行,体现了我校教工协会的高素质和纪律性。




 

         活动组织:华师教工摄影协会

         文稿:史风华、王芹

         审阅:何韶阳、吴书耀、黄海晏

         图片:王首农、何韶阳、王芹、

         黄海晏、陈华刚、李曼霞


            2022年5月16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