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朗读与我们的生日”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集体生日会系列活动

火红的初夏,百花盛开;奋斗的青春,绽放光彩。

为庆祝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经济与管理学院工会于69号上午10:30在学院二楼砚湖书吧举行“青春朗读与我们的生日”活动,回顾一代又一代年轻人为建设美丽祖国而奉献青春的百年历程,承继奋斗精神,点燃青春梦想。

本次活动由学院部门工会集体策划组织,独具匠心地将朗读会与生日会相结合,分为“青春朗读”和集体生日会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 青春朗读

青春的风铃,吹开了心扉,青春的彩笛,吹动了梦想,青春的音符带动我们奔向希望!在人生的不同阶段,我们对青春有着不同的体会和感悟,青春的旋律和韵味也不尽相同。所以“青春朗读”分为了四个乐章:清响、嘹亮、悠扬、韵长,朗读者分别来自20岁—30岁、30岁—40岁、40岁—50岁、50岁—60岁的教职工。在陈雄辉书记致辞后,学生代表以一首《明天,你好》为“青春朗读”拉开序幕。杜玲的《五月的梦想》和余思龙的《起航》,唤醒你我,这是青春的清亮;熊冠星的《沁园春·长沙》、王鸣的《青春》、陈云的《愿你触摸到真实的自己》、王雅丽的《掠过四季的青春》,洋溢着欢乐,这是青春的嘹亮。韩海雯的《青春》、叶小梅的《当我真正开始爱自己》、张凤超的《我的青春》,尽情拥抱梦想,这是青春的悠扬。何晓兵的《云水禅心》、吴忠培的《相信未来》、周传丽的《怀念青春》、陈雄辉的《青春》,自由与进取并存,这是青春的韵长。

14位老师奉上的诗歌、散文、弹奏等朗读节目,既有慷慨激扬的“乘风破浪,迢迢乎远矣, 复何无计留春望尘莫及之忧哉”,也有娓娓道来的“青春不是年华,而是心境; 只要你从天上人间接受美好、希望、欢乐、勇气和力量的信号, 你就青春永驻,风华常存”,还有倾述衷肠的“煮茶会明月,青春不老,来日方长”。大家将自己的感情,全部倾注在了朗诵中,充满朝气、热情四溢,传递的是对祖国和青春的热爱。那自信地面对生活的力量,展现了经管学院教师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精彩的诵读赢得了热烈掌声,青春诗意的情怀激荡在整个朗读现场。

 image.png


image.png

陈雄辉书记致辞

第一乐章 清响

image.png

1. 徐晓薇、李心妍:《明天,你好》(歌曲)

image.png

2. 杜玲:《五月的梦想——碑林路人》

image.png

3. 余思龙:《起航——席慕蓉》


第二乐章 嘹亮

image.png

4. 熊冠星:《沁园春•长沙——毛泽东》

image.png

5. 王鸣:《青春——董卿》

image.png

6. 陈云:《愿你触摸到真实的自己——泰戈尔》

image.png

7. 王雅丽:《掠过四季的青春——蒋友竹》


第三乐章 悠扬

image.png

8. 韩海雯:《青春——厄尔曼》

image.png

9. 叶小梅:《当我真正开始爱自己——卓别林》

image.png

10. 张凤超 :《我的青春——张凤超》


第四乐章 韵长

image.png

11. 何晓兵:《卧龙吟或云水禅心》(古琴)

image.png

12. 吴忠培:《相信未来——食指》

image.png

13. 周传丽:《怀念青春——冷水声声》

image.png

14. 陈雄辉:《青春——李大钊》


第二阶段 集体生日会

六月和七月集体生日会于1150开始。活动由学院部门工会主席张凤超老师主持。张主席首先向寿星们表达了诚挚祝福,并请陈雄辉书记为寿星们致词。陈书记祝愿寿星们身体健康、青春常驻,学院发展蒸蒸日上。寿星们也逐一发表感言,表示感受到了学院对老师们的真切关爱,参加此次活动非常幸福快乐。随后,全场共唱生日歌,大家分享了美味的生日蛋糕。

image.png


image.png


总策划:张凤超

物资筹备:韩海雯

音响设备:蔡圣刚

钟凤贵

摄影:梁益军

视效:李红贤

撰稿:王雅丽

审稿:张凤超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