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举办 “学党史、绽芳华”女教职工旗袍文化体验活动

    6月30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及香港回归25周年之际,校工会女职委组织了一场“学党史、绽芳华”女职工旗袍文化体验活动,这是今年校工会幸福女性学堂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主题活动之一。共有30位女教职工参加活动。校工会副主席、校女职委主任钟伟红带队开展活动。

 活动第一站,前往佛山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陈铁军故居。走进禅城区岭南天地,穿过几条老巷子和一片镬耳屋,一栋清代砖木结构的民居建筑赫然出现在眼前。步入其中,一座傲然挺立的半身塑像矗立在小楼正中,门楣边上的“陈铁军故居”几个大字熠熠生辉,此为大革命时期陈铁军烈士青少年时居住和活动过的旧址。工作人员带领大家重温陈铁军烈士的光荣事迹,进一步了解党史、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在不忘初心中汲取前行力量,在牢记使命中展现担当作为。

 

第二站是参观慧霞旗袍佛山体验馆——维波楼。在古香古色、岭南文化韵味浓厚的三层体验楼馆里,老师们兴致勃勃参观了馆内别具一格的室内装修设计、具有百年历史的家具陈设和精美的旗袍服饰。馆内工作人员分享了“旗袍文化”、“穿出属于你的优雅旗袍”等主题讲座,从旗袍的历史演变、旗袍礼仪与文化、旗袍日常穿着技巧、慧霞旗袍二十六年品牌发展历史等一一进行讲解。慧霞旗袍品牌创始人张慧霞女士提出的,旗袍尽显现代与古典相结合的东方时尚、精致优雅而非高不可攀的着装理念,打消了老师们的种种疑虑,大家积极互动,大胆穿上心仪的旗袍,举手投足处尽展雅致潇洒,呈现出女教职工们“兰质蕙心,秀外慧中”的知性美。校女职委委员、幸福女性学堂“私人定制”专任课程教师罗安妮还现场传授色彩搭配小技巧,让老师们愈加自信。临近活动尾声,大家意犹未尽,兴致勃勃地拍照留念,沉浸在美的体验中。

 

 

此次活动不仅进行了红色文化的熏陶教育,又传播了中国旗袍文化美学,让更多老师了解并爱上旗袍,提升个人审美修养。这是继今年年初学校旗袍队参加“首届粤港澳大湾区旗袍巾帼风采大赛”荣获一等奖后,为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我校女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提升综合素质而组织的专场活动,得到广大女教职工们的积极响应和好评。校工会女职委将继续秉持“用新思想引领女教职工工作创新发展”理念,致力于建设学习型、赋能性女工组织,为学校建设教师教育优势突出的创新型高水平大学贡献“半边天”的力量。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