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工会新学期首次工作研讨

2022年9月1日,外文工会全体成员利用中午休息时间聚在一起,召开新学期首次工作研讨会,讨论和安排新学期的工会工作,会议由部门工会主席刘伟主持。开学伊始,事项繁多。工会在8月26日全院开学集中时就已经开始工作,就学院新拟定的《奖励绩效分配方案》再次向全院教工征询意见。开学第一周,部门工会主席、福利委员和组织委员多次核实校工会中秋福利发放名单,组织委员收集新入职老师的申请表,为他们办理入会手续。

此次工作研讨的主要内容有两点:第一,收集整理教工对《绩效奖励分配方案》的意见,汇总整理后上报学院领导班子。第二,讨论本学期工会的工作安排。经过热烈讨论,确定本学期的主要工作除了校工会组织的固定活动之外,还需着重凝聚外文学院的向心力,如条件允许,组织全院教工外出考察学习,或可与党建活动共同举办。此外,鉴于外文教师教学工作量大,为了保障教工身心健康,丰富业余生活 ,拟以养生,健身,心理疏导为主题,安排1-2次讲座(沙龙),时间和具体内容待定。

这些工作与教职工们息息相关,有必要让老师们了解工会的工作内容,清楚部门工会主席和委员们所做的工作。因此,部门工会决定今后在每学期初将工会的学期安工作排发到学院的通知群里。 这样,老师们既可以对工会的工作建言献策,帮助工会将工作做得更好,也能积极吸引老师们参与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

       1.jpg

                                                                      撰稿:李雪萍    初审:刘伟    终审:朱博群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