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喜迎二十大”师生书画作品展

        2022年10月13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喜迎二十大”师生书画作品展在文1栋三楼展览室开幕。华南师范大学工会主席徐颂军,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副部长徐能源,校工会副主席钟伟红,文学院党委书记姚文忠,文学院院长段吉方以及学院师生代表、离退休教师代表共4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文学院工会主席李艳丰主持。

       段吉方院长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文学院以“书画作品展”这一具有学院特色的形式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文化氛围。本次展出离退休教师、在职教师及部分学生的优秀书画作品,体现了文学院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文学院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也展示了中文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

       校工会主席徐颂军对本次书画展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肯定了学院对此次活动的辛勤筹划与准备。他表示,本次展览的书画作品集思想性、教育性、艺术性、欣赏性于一体,歌颂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表达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心和对党的二十大的热切期盼。同时,这些作品也展示了文学院悠久的办学历史和卓越的办学成果,他希望文学院在未来继续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进一步培育人文素养、践行立德树人。

       柯汉琳作为离退休教师代表上台致辞。他回顾了文学院发展的光辉历史并期盼未来广阔的发展前景。他表示,文学与琴棋书画密不可分的,琴棋书画对陶冶性情、提高审美鉴赏力、培育人文关怀大有裨益。本次书画展的举办,既以中文人独有的浪漫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又对诸位学子进行了一场成功的美育,具有积极意义。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以及师生共同参观了本次展出的书画作品。在学院党委精心组织、学院工会积极筹备、全院师生的大力支持下,此次书画展共展出作品五十余幅。这些作品主题鲜明,底蕴丰富,风格各异。或工整隽秀,或浑然古朴,或大气磅礴,充分展现了文学院师生高深的艺术修养和专业造诣,阐释了创作者对生活的热情、对人民的温情、对国家的深情和对艺术的激情。










                                                                           文案:田鑫宇 刘文娟 王涵 谢霖


                                                                           制图:乌尔恒 周烨琳 田鑫宇


                                                                           执行编辑:程若男


                                                                           责任编辑:乌尔恒 文紫欣


                                                                           初审:莫子湘 乌尔恒 蔡冬丽


                                                                           复审:张琦 


                                                                           终审:姚文忠 段吉方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