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创佳绩!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肖洋荣获第六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

4月20-24日,第六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清华大学隆重举行。本次赛事分为文科组、理科组、工科组、医科组、思想政治课专项五个组,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21所高校的158名优秀教师同台竞技,赛事在央视网上进行实况直播。广东省有5名青年教师参赛,经过激烈角逐,获得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其中,我校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肖洋代表广东省参加理科组决赛,获得本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广东省唯一的一等奖!

本次大赛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上好一门课”为理念,着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教学基本功锤炼,充分发挥教师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广大高校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推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现代化建设。

此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从校赛、省赛到国赛,历时一年半,具有战线长、竞争大的特点。备赛过程中,我校工会与教师发展中心团结协助、紧密合作,积极动员广大青年教师参与并认真做好参赛组织工作,对参赛选手提供专业指导培训及全面贴心的服务保障。我校肖洋老师在教师发展中心组织的专家团队指导下,不畏艰难,认真备赛,精心打磨教学设计和方案,在课堂教学上有了显著突破和长足进步,充分体现了“以赛促练、以赛促教、提升自我”之宗旨。

此次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中,我校能取得优异成绩离不开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的正确指导、学校和学院的高度重视以及各团队的大力支持,彰显了学校在师范教育和教师培养方面的高质量、高水平和务实风格。在今后的工作中,校工会和教师发展中心也将继续发挥教师教学竞赛在师德师风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服务质量,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