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李胜教授荣获2023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4月27日,广东省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大会表彰了获省五一劳动奖状、全国工人先锋号以及五一劳动奖章的集体和个人。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李胜教授荣获2023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李胜,广东省政协委员,九三学社广东省委常委。现任华南师范大学昆虫科学与技术研究所所长、生命科学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获评长江学者、国家杰青、国务院政府津贴专家、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等荣誉和奖励。李胜教授始终把对学生和青年教师的培养作为一项神圣的任务持之以恒倾注心血。主讲多门本科生和研究生课程,注重培养学生科研兴趣,鼓励学生从大学开始进行创新性的学术研究。同时,还以“拼命三郎”的工作态度全身心投入到昆虫变态发育的研究中。围绕昆虫变态发育调控,取得了一系列原创性、开拓性和突破性的研究成果。先后担任中国昆虫学会理事、中国昆虫学会发育与遗传专业委员会主任、广东省昆虫学会副理事长、7 个国内外昆虫学期刊编委。关于昆虫变态发育的相关研究成果荣获了 2020 年度广东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

李胜教授扎根华南热土,服务国家和地方需求,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在解决华南地区生态保护、卫生害虫以及农业害虫防治以及提高地区创新能力方面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校工会将继续发挥“维护、建设、参与、教育”四项基本职能,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发挥先进代表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教职工对标先进、见贤思齐,立足本职、争创一流,勇于创新、敢为人先。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