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教坛,植树育人”——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三八”妇女节活动暨教职工集体生日会

三月,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手执春光,耕耘希冀。连日阴雨雾霾后,国际第114个“三八”妇女节如期而至,带来了暌违已久的明媚阳光,也迎来了经管学院本学期开学后第一次集体活动。为丰富学院女教职工的业余生活,增进学院同事间交流,缓解紧张繁忙的工作压力,充分发挥女教职工“半边天”作用,激发“巾帼建功立业”的工作热情,学院部门工会于3月8日上午举办了以“深耕教坛,植树育人”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包括广场摆摊套圈、学院正门植树、女教职工宣讲座谈、学院教职工集体生日会等多个环节。部门工会主席张凤超主持本次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3月8日上午,在学院正门广场空地上为参加活动的教职工设置了简单又热闹的趣味热身游戏,并准备了小盆绿植、水杯、雨伞等多个小礼品。游戏虽然简单,但久坐室内的大家热情高涨,乐此不疲,现场充满活力。

image.png

学院书记陈果在活动中致辞,祝贺学院女教职工们节日快乐,勉励大家继续全身心投入到工作生活中、充分发挥女教职工“半边天”作用,并宣布活动正式开始。随后,学院罗燕教授发言,表达了过节的喜悦,并希望与同事们一起并肩奋斗、深耕教坛、开创美好未来。

image.png


image.png


随后,书记带领大家来到湖边,在正对经管学院大门的位置一起种下了两棵风铃木树苗,完成了“植树”环节。

image.png

“育人”宣讲座谈环节在经管院楼二楼活动室,女教职工们环桌而坐,侃侃而谈。罗燕教授首先分享了讲授人力资源课程过程中关于知识传授、案例设置、课程安排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刘青教授则就女教工们都关注的育儿问题进行了一番交流和探讨;束漫教授长期关注阅读障碍儿童,希望大家珍惜今天幸福生活的同时,打开格局,走出校门,为儿童公益事业略尽绵薄之力。与会者纷纷发言表示赞同,并就“育人”主题进行了充分交流。

image.png

不知不觉间,中午已至,到了学院集体生日会环节。借着“三八”妇女节的契机,学院部门工会为2024年第一季度生日的教职员工举办集体生日会。学院书记陈果率先为生日寿星们唱生日歌,祝他们生日快乐。在掌声中,寿星代表们表达了生日的喜悦和对学院发展美好未来的共同期许。在欢笑声和音乐声中,寿星们点蜡烛、同许愿、切蛋糕。蛋糕香甜、水果美味,女教职工们和寿星们在欢声笑语中共同渡过了健康和谐、温馨难忘、有意义的节日!

image.png


手执春光,耕耘希冀,深耕教坛、植树育人。每一位老师都是平凡朴实的园丁,用心灵呵护每一棵幼苗,尽心浇灌,耐心守候,助力学生们茁壮成长。

 

撰稿韩海雯

摄影:梁益军

一审:王雅丽

二审:蔡圣刚

终审:张凤超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