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女性学堂微课第14堂|冷漠还是自由——读《局外人》

华南师范大学幸福女性学堂/微信课堂2020-07-08 17:28:5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丰富女教职工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文化素养,华南师范大学幸福女性学堂以微信课堂为平台,开展“幸福读书荟”系列课堂,倡导女教职工阅读,树立与书为伴、以书为友的思想,追求更美好的自己,做美丽睿智的女性。2019年7月7日晚,《冷漠还是自由——读<局外人>》在幸福女性学堂微课群开课。


本期微信课堂主讲嘉宾:徐珊

徐珊,文学院写作教研室老师。曾在各大报刊上发表文学作品数十万字,散文作品多次被选入年度优秀散文选本。

2004年与广东漫画家合作漫画绘本《幸福圆圈》,得到漫画业内人士高度评价。

2013年出版《大自然的孩子——梵高传记》。

2014年至今,任《清远日报》作文版版主,为中小学生数百篇作文点评,获得社会好评。

2018年出版散文集《忽如一夜》。

 

 

本期微信课堂由我校文学院徐珊老师担任主讲嘉宾。徐珊老师本次微课分享和解读的是加局外人。她首先对作者加缪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和分析,然后讲述了《局外人》的故事梗概,再从人物的局外性、世界的荒诞性以及叙述的陌生感这三个方面进行了文本分析,最后分享了对现实的思考。课后,学员们纷纷感谢徐珊老师的分享和解读。

 

课堂小结

冷漠还是自由——读《局外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