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2年华南师范大学 “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 教职工气排球比赛的通知

各部门工会: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活跃校园文化、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推动气排球运动的发展。经校工会研究,决定于2022年10月举办“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教职工气排球培训及竞赛活动,请各部门工会认真组织,利用培训契机,提高气排球运动的群众基础,力争在竞赛中取得更好成绩。有关事宜如下:

一、主办单位:华南师范大学工会

二、协办单位:华南师范大学体科院

三、培训安排

(一)培训时间及形式

2022年9月13日至10月14日,计划安排4次课,每次课1小时。请各单位于9月8日前填报教职工气排球培训需求统计表,校工会将根据各单位训练计划,协调教练员到各学院进行针对性培训指导。

(二)培训对象

以参加气排球赛队员为主,具体人员各单位自行确定。

(三)培训内容

此次培训主要针对10月教职工气排球比赛,对参赛队员进行技战术指导,旨在提升教职工对比赛进程的阅读与理解,打牢技术基础,提高运动水平。

四、比赛安排

(一)比赛时间

2022年10月15日至30日(周六、日)

(二)比赛地点

小组赛定于石牌校区手球馆举行,淘汰赛定于石牌校区南区篮排球场进行。

(三)竞赛规则与竞赛办法

1.竞赛规则

①比赛执行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2017-2020年《气排球竞赛规则》。比赛用球:USEFUL宇生富7号气排球(型号6001),气压为0.150.18千克/平方厘米。

②比赛场地:长12米,宽6米,网高2.0米,限制线距中线2米并与中线平行。

③每局比赛的场上队员为5人(人员组成始终保持女运动员不少于2人),前排3人,后排2人。前排从左到右依次为432号位,后排从左到右依次为51号位。每局比赛开始,场上队员必须按位置表排定的次序站位,在该局中不得调换,同排或同列队员在发球时不能越位。当发球队胜一球时,则由下一轮次的队员继续发球,不准连续发球。不允许跳发球。

④任何队员只有在限制线后才可以对高于网的球做进攻性扣球动作。队员在限制线后起跳完成进攻性击球,击球后脚可以落在前场区;如果在限制线以内做进攻性击球,球的飞行必须有明显弧度,否则判进攻犯规。

⑤后排队员不能在前排拦网(后排队员为 15号队员,前排队员为 234 号队员)。

⑥每局每队可换人5人次(不受限制),并可以请求两次暂停,每次30秒。

2.竞赛办法

①第一阶段比赛实行分组循环赛(根据报名队数分组),第二阶段实行交叉淘汰赛。各阶段比赛均采用三局二胜,每球得分制。

②第12局先得21分同时超过对方2分为胜一局,当比分2020时,比赛继续进行至某队领先2分为胜一局。决胜局先得15分同时超过对方2分的队获胜,当比分1414时,比赛继续进行至某队领先2分为胜一局。决胜局8分时双方队员交换场地进行比赛,比赛按照交换时的阵容继续进行。

③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1分,弃权得0分,积分高者,名次列前。如遇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等,按下列办法决定名次:①C值高者,名次列前(C值=胜局总数÷负局总数);②如C值相等,则按下列办法计算Z值:X(总得分数)÷Y(总失分数)=Z值,Z值高者,名次列前;③如Z值仍相等时,以两队间比赛的胜者名次列前。

④各参赛队伍需按秩序册时间提前10分钟到场,并在赛前5分钟联系裁判确定上场队员名单等事宜。未按规定比赛时间出场而且迟到超过20分钟的参赛队以弃权论,判对方2:0胜(每局比分21:0)。

⑤各队统一比赛上衣,上衣要有明显号码,场上队长要有队长标志。

(四)参赛办法

1.参赛队员须为我校工会会员。原则上以部门工会为单位组队,每单位限报12队。各单位根据自身情况可联合组队参赛,组队单位不得超过2个。

2.每支参赛队伍报名时须提交参赛队员名单,其中领队1人、教练1人,男、女运动员各不少于3人。运动员报名人数不设上限,但参赛名单之外的其他教职工不得临时参加比赛。

(五)奖励办法

奖励比赛前八名,分别颁发奖杯和奖金;体科院名次并列取同名次奖。

五、相关要求:

(1)参加队员必须身体健康,如有身体不适合剧烈运动的运动员不得参赛,否则后果自负。

(2)各部门工会需为参赛运动员购买人身意外保险。否则,在比赛期间发生伤病、意外事故,责任自负。

(3)参照往年惯例,校工会为每个参赛单位提供2个训练用球,请各部门工会于9月13日,安排人员到石牌校区教工俱乐部办公室领取。联系人:曾老师;电话:85211039。

(4)参赛运动员迟到5分钟以上,按该运动员所在队伍弃权处理。

(5)报两支队伍参赛的单位,运动员不得两队之间交叉参赛,如经发现将取消该单位所有参赛成绩。

(6)请各参赛队10月10日(周一)前将名单报送到校工会电子邮箱:scnugh@m.scnu.edu.cn

(7)初定于10月13日(周四)16:00时在教工俱乐部二楼会议室召开领队会议并进行分组抽签,请各领队依时参加。

2019年前八名的队伍分别是:经济与管理学院、机关1队、图书馆、机关2队、教育科学学院、地理科学学院、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后勤。

上述8支球队为本次比赛种子队,如参加联合组队,则取消种子资格。

六、防疫保障

(1)严格落实学校防疫规定,进入校园需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正常者方可进入。

(2)赛场提供免洗洗手液等消毒物资,参赛人员需随时保持个人卫生,加强个人防护意识,关注自身健康状况。

(3)请各部门工会督促教职工做好每日健康监测,赛前14天内如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疫情严重地区人员接触史、疫情严重地区驻留史,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任何疑似情况的,不允许参赛。

七、本规程未尽的其他事宜,由领队会议商定。

 

 


                                                                                                                                                                       校工会

 202295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