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教代会、工会与后勤管理处联合召开推进周转房管理工作情况沟通会

      “学校周转房的管理工作,和学校建设发展的关系十分密切,需要进一步改革和完善,一方面是迫在眉睫,另一方面是势在必行”。在11月13日下午的推进周转房管理工作情况沟通会上,校长刘鸣如是说。

       刘鸣提到,近年来关于学校周转房的管理问题,各方面反映的意见较多,今年省委第十一专项巡视组来校以后,这方面的诉求和反映更为突出。巡视组针对这个问题向学校提出两点意见,一是周转房作为国有资产,如果因为学校的管理办法不完善形成了个人利益的转移所得,是违规违纪的;二是巡视组接下来将有多项整改任务要求学校整改,周转房问题首当其冲,学校班子一定要重视,一定要改善,一定要解决。刘鸣指出,周转房不是福利分房;周转房是国有资产,是公共财产,周转房国有资产的效益要充分体现;周转房要做到公平周转,信息要透明公开,租期要合理,租金要科学,办法要完善、稳妥、可靠。“学校广泛征求大家的意见,我们需要讨论的不是要不要周转,而是应该如何周转的问题,如何合理周转、科学周转、以人为本的周转。”

       后勤管理处处长陈道华从起草过程、实施原则、重点内容、教职工聚焦问题等方面,对学校周转房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做了解释说明。

       会上,与会代表围绕管理办法,针对学校周转房房源信息公开、租住情况清查、租住对象、租住期限、租金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陈道华就有关问题作了回应和说明。

       副校长黄兆团作会议总结。他希望各位代表团团长、部门工会主席将近期学校针对周转房开展的工作以及这次沟通会的情况向广大教职工充分的说明沟通,广泛征求意见,使学校周转房管理科学化、合理化。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晓波,校工会主席、教代会主任胡劲松,校教代会副主任王金红、王辉,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黎辉文、副主席吴岚以及教代会常委、代表团团长、部门工会主席参加会议。胡劲松主持会议。 



沟通会现场





与会代表发言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