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总机关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围绕“四个全面”推进工会工作 在党和国家大局中展现新作为

李玉赋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工网讯 (记者郑莉 彭文卓)全国总工会机关于3月16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精神。全总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各级工会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谋划和推进工会工作,团结带领亿万职工凝神聚焦发力,为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贡献。

  会上,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刘国中和陈荣书分别传达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精神。

  李玉赋在讲话中指出,今年全国两会开得非常成功,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会议共商国是氛围浓厚,“四个全面”贯穿始终,重视民生温暖人心,高度关注反腐倡廉,会风会貌清新务实,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要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特别是要加深认识、准确把握“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集中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战略思想和战略部署,为步入新常态的中国明确了应对艰与险的指导原则,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把握时与势的战略引领,也是加强和改进工会工作的行动指南。各级工会要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为重要契机,振奋精神、积极行动,为落实全总十六届三次执委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加倍作出努力。

  李玉赋对扎实做好当前工会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各级工会要深入学习、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学深悟透精神实质,抓住关键、把握重点、掌握要义,进一步明确工会在大局中发挥作用的职责定位,突出主责主业,找准切入点、聚焦着力点、做实落脚点,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会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各级工会要大力推进工会工作法治化建设,进一步调动职工群众投身全面深化改革的积极性,加强对农民工的组织引导和维权服务,积极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要紧紧扭住“三个着力”,加大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力度。要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进一步加强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级工会党组织和纪检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切实转变作风,不断深化“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职工在基层活动”,深入职工、融入职工,把服务职工群众工作做得更好、做得更实。

  李玉赋要求,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工会组织建设,大力提升机关干部的综合素养,大兴学习研究之风,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大兴清正廉洁之风;强化改革思维、创新思维,不断推进工会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工作创新、方法创新;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中国梦·劳动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为实现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发挥作用、奋发有为。

  王瑞生、李世明、范继英、李守镇、赵世洪等全总党组、书记处领导,在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任职的全总原领导,离退休的全总原领导,以及各驻会全国产业工会、全总各部门副局级以上干部,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