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工会网络评论征文活动的通知


各部门工会:

      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15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工会网络宣传和舆情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加大工会网络宣传工作力度,进一步巩固和扩展工会网络评论员队伍建设成果,全总宣教部将于2015年5月至10月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工会网络评论征文活动。

      为配合此次活动,发挥工会组织正能量,同时也充分展示和交流我校教职工的研究成果与学习心得,校工会同期开展相关征文活动。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征文活动以“中国梦·劳动美”为主题,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一’重要讲话精神”、“劳动礼赞”、“维权声音”三个分主题。其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一’重要讲话精神”主要围绕总书记在庆祝2015年“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撰写评论文章;“劳动礼赞”主要围绕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弘扬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伟大品格,撰写评论文章;“维权声音”主要围绕全总重点工作和涉及职工权益的热点事件,撰写评论文章。

      二、征文要求

      1、紧紧围绕主题,站在工会和职工的立场上评论;体裁为议论文,应符合网络评论文章特点;题目自拟;篇幅为1500字左右。

      2、文责自负,严禁抄袭。

      3、请勿报送已在媒体(包括报刊杂志和网络媒体)公开发表的作品。

      4、请在作品正文后附作者真实姓名、工作单位及职务、联系电话等信息。

      5、请各部门工会至少选送一篇评论文章至征文收稿邮箱:hs808@scnu.edu.cn,邮件标题注明“部门工会+作者姓名+工会网络评论征文”,同一作者可多次投稿。

      6、征文时间为2015年7月1日-2015年10月15日,逾期报送不予参评。

      三、评选表彰

      1、校工会将组织校内专家对所有参赛征文进行评选。征文活动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秀奖若干名,并予以适当奖励。

      2、推选获奖优秀征文参加全总宣教部“中国梦·劳动美”工会网络评论征文活动。

      3、推荐获奖优秀征文在《华南师大报》发表。

      4、推选获奖优秀征文在学校工会《教工生活》发表,并给付稿酬。


      联系人:黄伟波老师,020-85211040。

 

  

                                                                       华南师范大学工会

                                                                         2015年6月25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