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聚一堂齐欢乐 辞旧迎新叙发展——2016年华南师范大学工会、教代会新年联欢晚会成功举行


      1月14日晚,2016年华南师范大学工会、教代会新年联欢晚会在石牌校区教工俱乐部四楼多功能厅举行,现场欢声不断,笑语如潮。校党委书记胡社军、副书记黄晓波,部分机关部处、二级单位党政领导,校教代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五个教代会工作委员会委员,校工会委员会委员、经审委员会委员、女教职工委员会委员,各部门工会委员会全体委员共300余人,欢聚一堂,辞旧迎新叙发展。晚会由校工会副主席吴岚、政行学院副教授唐昊主持。

      活动伊始,教职工观看了校工会、教代会2015年工作回顾视频。2015年,校工会坚持“以人为本,全心全意服务教职工”的工作理念,着力开拓新思路,积极探索新方式,努力搭建学习、交流、宣传、维权、活动等多样化平台,做实做细服务工作,助力高水平大学建设。


视频:华南师范大学工会、教代会2015年工作回顾

      胡社军在致辞中肯定了工会、教代会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发挥的作用,鼓励工会、教代会干部在新的一年继续努力、再创佳绩。校工会主席、教代会主任胡劲松感谢广大教职工一年来对学校工会、教代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感谢工会、教代会干部的辛勤付出,期待2016年继续齐心协力,做好教职工服务工作。

      晚会安排了颁奖仪式,依次对2011-2015年度模范教职工小家、优秀教职工之友、2015年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团体奖、2015年工会新闻报道奖、工会第四届优秀调研成果和论文评选的获奖优秀集体与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

    

颁奖仪式(摄影:王首农)

      随后,备受期待的文艺表演在悠扬婉转的开场歌曲《贝加尔湖畔》中拉开序幕,教信学院部门工会主席李剑琴老师和附小部门工会文娱委员曾文莉老师的深情演唱让在场观众为之动容;软件学院部门工会主席张承忠、李琴、张洋等三位老师带来的舞蹈《傣家小妹走过来》则民族风十足,尽显清新脱俗之美;幸福女性学堂导师与学员同台演绎《旗袍秀》,图书馆的丁茉、辛光辉,教信学院夏宝君,法学院莫逊男,体科院曾晓琼、梁健,机关张宁、符儒芳,物电学院黄媛,生科院蔡臻臻等老师褪去平日的职业装束,身着古雅旗袍柔美变身,一颦一笑之间更添女性温柔端庄的魅力,展现东方知性美,迎来观众喝彩和掌声;由师培中心唐亚厉老师和天园京昆传习所的戏曲艺术家们所带来的京剧《贵妃醉酒》和昆曲《牡丹亭》更是让观众拍手叫绝,赞叹不已;幸福教职工艺术团副团长、图书馆陈诚老师的独舞《红色英雄》霸气不屈,尽显男儿本色;而音乐学院吴霄汉老师的钢琴独奏《伊斯拉美》被誉为古典音乐世界中公认“最难演奏的作品”之一,在他速度与激情的演绎之下完美呈现;学生部方钫妍老师带领歌唱艺术学习班的学员们奉上合唱曲目《纺织姑娘》和《清晨我们踏上小道》,时而深情款款、时而激情昂扬。整场晚会高潮迭起、热闹非凡。

歌曲《贝加尔湖畔》(摄影:王首农)

 

舞蹈《傣家小妹走过来》(摄影:王首农)

 

《旗袍秀》(摄影:王首农)

 

京剧《贵妃醉酒》(摄影:王首农)

 

昆曲《牡丹亭》(摄影:王首农)


天园京昆传习所的戏曲艺术家(摄影:王首农)


独舞《红色英雄》(摄影:李绮霞)

 

钢琴独奏《伊斯拉美》(摄影:王首农、李绮霞)


歌唱艺术学习班 合唱(摄影:王首农)


晚会现场(摄影:王首农)


嘉宾、演员合影(摄影:王首农)


      通过举办一年一度的工会、教代会新年联欢晚会,加强了工会干部、教代会委员之间的沟通交流,加深感情,展示才艺,更好地促进工会教代会工会的开展。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