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校工会组织调研学习组赴福建、厦门高校工会学习交流

  为加强和改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中高校工会和教代会工作,学习兄弟院校工会、教代会先进经验,校工会近日组织部分校教代会常委和校工会委员会委员赴福建师范大学和厦门大学工会学习调研。调研学习组一行由校党委副书记黄兆团带队,专题调研了工会组织建设、教代会制度建设、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教职工福利与权益保障、教职工文体活动,以及工会教代会工作创新等内容。


  福建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叶燊和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林子华等热情接待了调研组成员。双方专门就重点提案办理、教师伦理委员会、教代会权力边界等 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调研组成员参观了福建师范大学校史馆。




  厦门大学党委副书记赖虹凯和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宋毅等参加了调研交流活动。调研组了解了厦门大学的整体发展规划,并对厦门大学二级教代会建设、青年教工职业发展、协会活坳,以及工会网络和数据库建设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黄兆团向两校领导和工会同仁介绍了我校工会教代会的基本情况,并向两所学校表示了诚擎谢意。




  通过此次交流学习,调研组对两所高校的工会、教代会创新工作留下深刻印象,希望在发扬我校工会教代会特色和优势的基础上,进一步改进工作,真正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成为教职工信赖的教工之家。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