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瑜伽,享受生活 ——记2018年下半年(第三期)教职工瑜伽学习班

为了更好地营造锻炼身体的氛围,促进学校教职工的身心健康,华南师范大学工会秉持“瑜伽会友、纤体健身、关爱教工身心健康”的宗旨,2018年下半年继续开设了第三期教职工瑜伽学习班。

瑜伽学习班指导老师:张虹,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瑜伽任课教师,十年以上瑜伽一线教学史,全国健身瑜伽裁判员、大体协和中印瑜伽学院联合培养高级瑜伽导师。



 指导老师:张虹


部分老师从2017年第一期瑜伽学习班开始,就一直坚持瑜伽学习,这部分老师有一定的瑜伽学习基础。所以,本学期的瑜伽班根据实际条件和老师们的需求,开设了两个班:基础班和提高班。


  

  


基础班主要让新接触瑜伽的老师培养瑜伽习惯,慢慢调度和了解身体,静静地稳稳地学习做每一个简单的瑜伽动作。提高班则注重开发肌肉力量,稳定肩臂和核心,完成难度较高的综合套路。同时,学员们也需要根据自身的情况量力而行,不断练习,不断进行调整,才能更好地掌握瑜伽练习。


 

 

随着冬天的到来,天气转冷。而肌肉关节在冬天的时候比其他季节都要僵硬,然而学员们也都还是自觉坚持练习。通过反复练习,学员们的瑜伽动作越做越轻松、越做越准确,身体的变化也慢慢地出来了。

此外,张虹老师发现很多学员都存在肩颈的问题,因此还特意为老师们准备了一个办公室5分钟“肩颈胸腰”练习的小视频,让老师们即使是在办公室也可以照着练习。




瑜伽一个基础保养项目,对保持身体的“松”“柔”“暖”最是有用,同是也可以空复杂思绪身养情绪。

练习瑜伽,并不是单纯追求身体的体形有多好,身体有多柔软,而是享受练习的过程,其它的一切都是水到渠成。瑜伽学习班等着您来参与!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