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享美好生活——记2019年下半年(第12期)教职工歌唱学习班

 

        为活跃我校教职工文化艺术氛围,提高教职工术修养促进教职工身健康、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华南师范大学工会2019年下半年继续开设了第12期教职工歌唱学习班。

        歌唱学习班从2014年开始到现在已经整整六年了,很多学员对歌唱学习班非常喜爱,多年一直坚持学习,通过歌唱来调节身心,畅享美好生活。

每周二晚上七点半前,学员们陆续到达教工俱乐部三楼合唱室。学员们一般都会提前一点到,先自行练习,边练习边等待方老师上课。

        正式开唱之前,方老师一般会先带领学员们练声,还有气息练习。气息要稳,要足,才能唱好歌。接着,方老师会边弹钢琴,边指导学员们练习歌曲。一个个音符跳跃着,方老师灵动的手指在钢琴上舞蹈,学员们热情洋溢,歌声动人,整个合唱室氛围和谐美妙。

        本学期歌唱学习班主要练习合唱曲目,根据曲目需要,学员们可能分为两个或者多个声部,进行练习。在方老师的指挥领导下,学员们尽快熟悉歌谱和歌词,根据指挥的要求,从演唱姿势、呼吸、声音训练、咬字吐字等严格要求自己,不断进步,使演唱学习达到更好的效果。

        唱歌有利于身体健康,开拓视野,丰富内心世界,也能培养自信心,激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欢迎老师们下学期一起来参加歌唱艺术学习班,在歌唱的世界里陶冶情操、体会人生。

        唱歌有助于面部表情和思维活跃、增强性格的沉着和自信心,唱歌有助于情感的通畅、可以改善生活状态,有利于扩大肺活量,提高呼吸功能。唱歌既能陶冶情操,又能强身健体!下学期一起来参加歌唱学习班吧!


指导教师:方钫妍,副研究员,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资助科老师;华南师范大学幸福教工合唱团指导老师;校工会文娱委员。在声乐教学、合唱教学、合唱排练、节目编排和导演上有丰富的经验。曾参与指导校男生合唱团参加教育部组办的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获得声乐专场合唱比赛一等奖;曾获得全国高校教师技能声乐比赛三等奖;曾到香港演艺中心和维也纳金色大厅进行合唱专场表演、曾到阿根廷参加世界合唱比赛,辅导排练的合唱队参加比赛屡屡获奖。


导师:方钫妍.jpg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