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悦身心——记2019年下半年(第5期)教职工瑜伽学习班

        身体是灵魂的居所,当居所整洁明亮的时候,何愁灵魂不愿安驻呢?

        瑜伽是一项有着5000年历史的关于身体、心理以及精神的练习,起源于印度,其目的是改善身体和心性,是一个通过提升意识,帮助人类充分发挥潜能的运动。

        为丰富女教职工的文化生活,提高女教职工的身体素质,使女教职工在工作之余拥有自信、健康、快乐的心情,华南师范大学工会特开办瑜伽学习班,并根据条件和教工们的需求,分为基础班和提高班。自2017年开班以来,瑜伽学习班深受广大女教职工的喜爱和好评。

        基础瑜伽班主要以基础调身的体位法、调息的呼吸法、调心的冥想法等,以柔和为表象,以身体和心灵疗愈为目标,以达至身心的合一。瑜伽提高班的学习内容难度较高,对学员的要求更加严格,以流瑜伽为主要练习内容。流瑜伽是时下很流行的一种瑜伽,在练习的过程中以行如流水般流畅的动作组合来强健身体,它比较侧重伸展性、力量性、柔韧性、耐力、专注力的全面锻炼,让每个核心体式都能使用不同的连接体式进行紧密串联,给人一气呵成的感觉。

        每次瑜伽课程,张虹老师边讲解瑜伽的基本动作,边让教职工们通过调节呼吸的方式来放松和舒展身体。伴随着舒缓的音乐,缓缓地舒展身体。在教学过程中,张虹老师会根据学员的整体水平和情况,调整授课内容和动作,带领学员伸展身体,逐步突破自己身体的极限,沉浸在瑜伽的宁静和愉悦中。课余,张虹老师还时常与学员们分享练习心得,指导大家调整心态, 注重良好的身体姿态,科学正确地锻炼身体,通过锻炼去了解自己的身体,和自己的身体对话。

        在繁忙的工作之余练习瑜伽,不但能激发人体潜能、消除烦恼、平静心境,增加对疾病的抵抗力,还能缓解生活工作的压力,改善人们生理、心理、情感和精神方面的能力,从而拥有健康的体魄,促进老师们更加愉快地工作和学习。


        指导老师:张虹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教师。

瑜伽班导师:张虹.jpg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