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惠州东纵红色文化学习实践活动

1月15日,在举行了学院期末总结大会暨荣休仪式后,外文学院党委联合学院部门工会,组织学院部分党员教师和教职员工一起赴惠州市东江纵队纪念馆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惠州东纵红色文化学习实践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优秀校友的大力支持!

0.JPG

1.JPG

东江纵队纪念馆位于广东省博罗县罗浮山风景区内东江纵队司令部旧址冲虚古观左侧,建筑面积3300多平方米,设4个展示厅,展出历史照片350多幅和77件老战士捐献的革命文物。东纵纪念馆是东江纵队、两广(广东、广西)纵队、粤赣湘边纵队在东江、北江和港九地区广大人民群众及海外爱国侨胞支持下浴血奋战,以及数千革命英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历史丰碑,介绍了东江纵队建立和发展的历史,反映抗日战争时期我党领导东江军民英勇抗战的光辉业绩,重点表现东江纵队在抗日战争中的杰出贡献,是革命历史、光荣传统、爱国主义和理想信念的红色文化教育基地。

2.JPG

当天下午,在学院党委书记许益锋与部门工会主席李琳的带领下,党员教师和教职工们共同参观了东江纵队纪念馆,感受红色历史文化的厚重积淀,重温革命先烈的光辉岁月,重温历史,牢记使命,更加努力工作,共同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3.JPG4.JPG5.JPG

此外,在学习实践之余,教职员工们还顺便浏览了罗浮山脉,在大自然的旖旎风光中放松身心,吸纳了新鲜的空气,对新学期的工作充满了信心。6.JPG

7.JPG4.JPG1.JPG2.JPG5.JPG6.JPG7.JPG

8.JPG9.JPG

学习实践活动结束后,党员教师和教职工们还依依不舍,纷纷在微信群中分享活动照片和视频,表示非常欢迎不同形式的集体活动,感谢学院党委和部门工会的精心策划和辛勤付出!感谢校友的大力支持!一场学习实践之旅,让教职工们重温了历史,增进了情谊,释放了压力,以更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的工作。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