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步,健康常驻 ——国际交流合作处健步走活动纪事

2020年以来,因突发疫情影响,学校各项工作尤其是国际交流业务受到了很大扰动,对国际交流合作处的应急处理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处内人员一直保持着紧张有序的工作状态。

为了保证有更强健的身体应对疫情的变化及工作的压力,国际交流合作处积极响应机关部门工会倡导的“永远跟党走――抗疫情强身体”网络健步走活动,在处内多次宣传此次活动的方案,详细解释参与办法及竞赛规则,力争发动全体会员参加,督促各人及时登陆及上传数据。现处内办公室全部人员已注册并参加活动。

通过参与健步走活动,可以培养大家每天多走路常锻炼的良好习惯。住校外的老师们合理规划上下班路线,尽可能多的在往返途中加入步行。住校内的老师们也尽量步行上下班,并利用操场、校道等校园便利设施,以锻炼和散步等方式增加步数,甚至在室内也可以健身计步。表现比较突出的比如出入境管理科的张洪铖老师,住址离学校距离较远,但仍能坚持每天步行上下班,步数长期位居机关总排名前十。

经过一段时间的体验,同事们都感觉健步走活动可以增强体质,愉悦身心。活动还有助于提高科学健身的认识及能力,提升精神面貌,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大家共同享受健步走活动带来的健康和快乐,丰富了工余生活,能够以更饱满的状态以及不怕苦不怕累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

(采写:傅玮)

微信图片_20200717114521.jpg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