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迹,激发奋进力量,探讨学科建设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革命教育基地学习,学院发展研讨”活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一百年风雨兼程,一个世纪沧桑巨变。在这特殊的历史节点,为深入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传承中国革命精神,推进学院学科建设,2021年1月9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行了主题为“革命教育基地学习,学院发展研讨”活动。学院党委和工会组织学院全体教师到从化区莲麻村黄沙坑革命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学院党委书记许益锋、院长胡中锋、副院长杨爱平、万晓宏、薛杰,副书记吴祖兴、工会主席刘剑玲以及40余名教职工参加此次活动。

1月份迎新活动.jpg 

图1  黄沙坑革命旧址纪念馆

从化区吕田镇莲麻村具有光荣的革命历史,全镇拥有诸多红色遗址,黄沙坑是其中的一个优秀代表。黄沙坑革命旧址纪念馆是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教师们参观了多媒体播放厅、骁勇善战、峥嵘岁月、星星之火、薪火相传、燎原烈火等六部分展馆,全面了解了东江纵队和粤赣湘边纵队的战斗历史。老师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抗争外敌、保卫祖国的革命精神,体会到老一辈革命人士为中国革命、为新中国的解放事业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从而都深受鼓舞。

 1月份迎新活动4.jpg

图2 从化莲麻特色小镇

下午,学院全体教师在从化莲麻小镇举行了学科发展与建设讨论议。会议由许益锋书记主持,胡中锋院长、杨爱平、万晓宏、薛杰副院长,倪星教授等对学院成立一年多以来的收获,学院发展面临的挑战进行了分析,并对学院今后的学科发展和建设方向进行了讨论和展望。会后行政管理系、政治学与行政学系、教育经济与管理系与管理科学系四个系分别召开小组讨论会,探讨各学科发展规划和计划。

1月份迎新活动3.jpg 

图3  从化参观学习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