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三月 花漾生活——化学学院工会举行庆祝“三八”妇女节主题插花活动

2021年3月11日下午三点,化学学院工会在理1栋中厅举行“情暖三月 花漾生活”主题插花活动。此次活动邀请到了美术学院副教授、风景园林博士、花艺协会理事常娜老师作为嘉宾。化学学院党委陈相光书记、蔡跃鹏院长、石光副院长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312153545.jpg


首先由陈相光书记作了讲话,陈书记表示插花能丰富教工的课余生活,展现积极、向上、友爱的精神,同时也能促进同事间的交流,是非常有意义的活动。接着蔡跃鹏院长,也对此次插花活动表示赞许,认为老师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也应多参与美的活动,多发现身边的美好,劳逸结合,在工作中才能发挥更多的创造性。


微信图片_20210312153410.jpg


常娜老师为我们展示了用三种不同的花器进行插花,有敞口瓶、窄口瓶、矮盆等。插花包括主花和配花,首先要对花枝进行修剪,使之不至于太过繁杂,其次要根据颜色进行搭配,高低错落有致。还介绍了花卉的养护。老师们似乎一点就通,迫不及待地选择花器之后就开始插花,整个大厅洋溢着欢乐的气氛。不到半个小时,大厅就展现出了一盆盆美丽的作品,色彩斑斓,形成一片花海。每一束花都非常有新意,每一位老师都心灵手巧。

老师们通过投票,还挑选出了十佳作品,由石光副院长进行了颁奖。活动最后,老师们进行了合影,并高高兴兴地将自己的作品带回家。


微信图片_20210312153414.jpg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