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文化学院工会组织教工赴从化进行生态体验活动

为进一步丰富教职工生活、感受广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成就,202218日,城市文化学院工会组织部分教工赴从化溪头古村、石门国家森林公园开展生态体验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建囯、院长朱鮀华、副院长邓慧、副院长郭守运、工会主席陈卫强及其他教职工共20人参加了活动。

教职工们首先前往被誉为“广东最美乡村”的从化溪头古村。沿着溪头石巷牌坊直入,走在历史悠久的古朴石板路上,可以看到有数百年历史建筑群——福田里、金紫里、济阳里。在经历了几个世纪的风风雨雨后,这些历史古迹依然安静地守在村中一隅。古朴的山村里土屋石屋错落,村旁有竹林、溪流,风景优美。溪头古村现已打造成为生态旅游名村,成为乡村振兴的样板村。

之后教工们前往石门国家森林公园。这里保存着华南地区较为完好的南亚热带原始次生林,是名副其实的森林浴场“天然大氧吧”。公园内湖光山色,游客络绎不绝,纷纷在花海中拍照留念。石门国家森林公园原为国营林场,其成功转型切实体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建设理念。

这次生态体验活动丰富了教工生活,让老师们深切体会到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成就,以全新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陈卫强、胡玉福

                                                                                  初审:陈卫强

                                                                                  复审:林海岸

                                                                                  终审:李建国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