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工会顺利举行“薪火相传话初心,砥砺奋进促发展”师生共庆教师节、中秋节交流座谈会

       在中秋节与教师节“双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学院教职工凝聚力、归属感和认同感,营造团结向上、奋发有为的工作氛围,政管学院工会于2022年9月8日上午在新建的教工之家,开展“薪火相传话初心,砥砺奋进促发展”师生共庆教师节、中秋节交流座谈会。退休教师代表刘志光、李莉、黄丽琴和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术分委员会主任王金红、工会主席刘剑玲、院长助理张国英、办公室主任贾广涵以及系主任曾令发、刘明广、阮思余、张伟坤等、学院青年老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共3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照片1.png

照片2.png

照片3.png

照片4.png

       胡中锋表示学院工会坚持为教工办实事,此次学院新教工之家亦是办实事项目之一,为学院工会举办教工活动提供了阵地。他向学院教师以及同学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希望学院工会能以教工之家为阵地,开展多姿多彩的文体活动,让每位教职工都积极参与,让大家感受到更多“家”的温暖。随后,刘志光分享了从教经历,并表达了对教师这一职业的热爱,他希望日后也力所能及地为学院发展献计献策。

照片5.png

照片6.png

       座谈会上,老师们表达了对退休教师们的感谢与祝福,青年教师们也表示接下来在工作中将传承与发扬老一辈老师们的优秀品质,共同为学院的发展做贡献。与会同学们向在场各位老师表达了深深的敬意和感谢,并承诺将践行老师们的教诲,成为对社会国家有用的人。

照片7.png

       许益锋介绍了近几年工会的主要工作,并指出工会在民主管理、福利待遇、困难帮扶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体现着学院工会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的初心。学院新建的教工之家、党员之家和大门的启用,充分体现了学院的不断发展。他希望今后能继续得到广大老师、校友和同学的关心和支持,凝聚力量共同推进学院和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照片8.png

照片9.png

       最后,学生们纷纷为各位老师们献上鲜花,表达对老师们的感激之情,现场满溢温情与感动。此次活动顺利开展,使师生情谊更加深厚,大家牢记初心使命,激发担当作为,学院的发展有了更加可预见的未来!

照片10.png

       据悉,政管学院工会以教职工为中心,积极创新工作方式,组织各类工会活动,为教职工们排忧解难,切实将学院打造成暖心大家庭。自2019年学院成立以来,学院工会先后多次举办了富有特色的教职工活动,如一年一度的迎新晚会、新进教师座谈会以及参观港珠澳大桥、海珠湿地公园游览、连樟村参观等。学院还坚持在教职工生育、病困等特殊时期上门慰问。此外,学院工会积极组织教职工参加学校的环校跑、教职工运动会等集体活动,并组织教职为学校发展出谋划策。2021年,学院教师阮思余、刘剑玲、马敏、聂泳祥老师获得了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第九届优秀调研报告和论文评选活动一等奖;2022年,学院教师吴小芳、孙中伟老师获得了全国总工会举办的“首届大国工匠主题征文”二等奖。学院工会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为学院建设与发展贡献力量!


一审 | 李雪梅

二审 | 刘剑玲

三审 | 许益锋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