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教师的心理调适和自我成长”——校工会举办读书分享会活动

6月9日下午3点,校工会在石牌校区教工俱乐部举办了一场以“高校教师的心理调适和自我成长”为主题的读书分享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心理学院特聘副研究员王增建老师主讲。

此次阅读分享会以《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医生》一书为蓝本,王老师理论与实际相结合,通过大量的例证以及自己的生活情感体验,将书中复杂的心理学知识如抑郁症的识别、三种自我状态、五种常见的心理防御机制等,深入浅出地进行剖析,教会大家如何以成长性思维看待问题,有效平衡工作、生活和学习等多重压力,实现自我成长与自我完善。王老师的分享层层递进,引发深思,赢得在场听众的阵阵掌声。

image.png


在提问交流环节,老师们踊跃提问,王增建老师一一细致解释。围绕对家庭角色处理、如何淡化矛盾冲突和抑郁症治疗等问题,大家各抒己见,现场讨论气氛热烈。原定两小时的分享会延至三小时才结束,老师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校工会钟伟红副主席参加活动并讲话,感谢王增建老师的精彩分享和对校工会工作的大力支持,并表示,校工会一直非常关注教职工身心健康,开展各项活动积极倡导 “我为祖国、学校健康工作30年”的理念,今年,校工会将加强与心理学院的合作,依托心理学院A+学科的优势,丰富活动方式内容,进一步做好教职工心理健康服务工作。

    为鼓励教职工积极参加,本次活动还对参与人员进行了赠书,凡到场参与本次活动的教职工均可获赠《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医生》电子书以及《非暴力沟通》纸质书一本。

image.png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